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行业动态

深入企业 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深入企业上门服务

317日以来,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永革带队赴茂县土门片区深入园区,对7家企业开展全覆盖督导,提供“上门”服务。

聚焦三大方向,精准发现问题。一是聚焦安全生产。详细调阅了各企业安全生产预案制定完善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同时深入车间和中控室查看工人生产和在岗履职情况,现场询问并初步了解计算机相关组件、设备反馈的数据信息。二是聚焦环境保护针对性查阅企业环境保护工作方案和相关台账资料,现场查看环保设备运行情况。对以购买(维护)环保设备为主的技改项目进行再次摸底、登记、备案。三是聚焦防灾减灾。深入各企业厂区周边,逐一查看可能因暴雨导致的洪灾、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听取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关于防灾防火相关报告和建议,据此提出整改方向和要求。

d49e6a1fc0dc99a7701cdfc0f86823e







    


紧盯四项重点,精确摸清情况。一是紧盯开工复工。详细了解各企业节后管理和生产技术人员在岗复工和现有生产炉具使用情况,要求企业稳定释放生产效能,精细维护设备,全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二是紧盯产品价格。调研了解目前氢氧化锂、硅铁、工业硅、电石等工业产品市场价格,当前,上述产品价格均已运行到历史高位,且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生产企业利润较为可观。三是紧盯市场环境。要求各企业紧紧抓住相关省份降能减产契机,按年初计划推进完成今年生产任务。同时,要细致研究政策和市场需求,避免盲目扩大产能,提前规避风险。四是紧盯企业诉求。认真听取各企业在基础设施配套、电力电价、融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2个。目前,茂县土门片区均提出加快推进茂县——北川道路维修改造等交通项目,同时希望合理下调工业用电价格。

bc2650d68454b1603734b88e084bb9e










突出三点要求,精细宣传政策。结合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向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宣传政策法规。一是要求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无小事,要预防为先,注重细节,防范未然。要按照国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做好企业应急预案,要突出针对性、可行性,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要定期集中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企业应急处突能力。二是要求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相关政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企业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相关配套法律框架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要确保环境监管设备正常运行,出现问题要及时报备,接受检查不隐瞒真相,不弄虚作假。三是要求常态化开展防火防疫相关工作。各企业要时刻绷紧防火防疫两根弦。要管控好火源,防止厂区内外发生火灾;要严格落实省、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外来人员扫码进入、佩戴口罩,企业内部定期消杀,搞好公共卫生。

同时,督导组结合《中共阿坝州委 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阿坝州发展“5+N”生态工业体系责任分工方案》等文件,向园区企业宣传了州委、州政府坚持生态优先、质效并重、扬长补短、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详细阐述了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