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行业动态

阿坝州发展特色产业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十三五”以来,阿坝州累计争取中央、省资金38.02亿元,重点加大农业产业培育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重点推进生产设施补短行动,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目前,全州农机化生产道路达8001公里,建成高标准农田4.7万亩,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水平达47.3%;建设牲畜暖棚3.3万个、人工饲草地30万亩。

基地规模不断壮大。坚持以现代农业园区培育为总抓手,全力推进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建设。截至2019年底,种植特色果蔬55.8万亩,产量达94.26万吨;出栏各类畜禽267.85万头(羽只),肉奶总产25.15万吨;建成果蔬核心示范基地76个,适度规模养殖场380个,建设各级现代农业园区20个。

责任编辑:勒尔武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