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行业动态

阿坝州唯一主板上市的公司全面完成资产重组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以混改之力推动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阿坝州唯一主板上市的公司全面完成资产重组


2019年12月20日,岷江水电重大资产重组签约暨交割仪式在京举行。

5月12日,阿坝州唯一主板上市的公司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募集配套资金148097.23万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国网信通股份公司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通过资本市场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将对阿坝州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地区发展,2019年初,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停牌并公告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意向。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建设的主力军、能源行业卓越的信息通信企业,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云网”融合业务作为标的公司与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组,使其业务由传统的配售电及发电业务转变为更富有成长性的新型信息通信业务。优势业务的注入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与活力,带动了相关产业链的布局和投入,实现了多方共赢。

据了解,重组后,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将重点立足电网,面向电网企业、发电企业、水气热等能源及公共事业领域,以及市场竞争售电企业、能源服务企业等行业用户,提供“云网融合”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强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变,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作为州内唯一主板上市的公司,此次重组,将有效扩大企业营收规模、显著增强盈利能力。目前其旗下中电飞华、中电普华两家全资子公司也已完成在阿坝州分公司的注册,将大力推动在当地的业务运营,在增加税收贡献的同时,充分发挥高科技企业的带动效应,为阿坝地区创造就业,通过科技引领和产业帮扶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利于当地新型产业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升级是重要手段。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将积极支撑阿坝州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大力开展产业扶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阿坝州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刘宇轩)

责任编辑:胡江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