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行业动态

阿坝州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4月24日,我州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在马尔康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州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省、州相关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工业生产加快恢复,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居民基本生活消费品供应充足,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正常。

根据市(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第一季度,全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下降1.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5.19亿元,增长2.6%;第二产业增加值25.28亿元,下降2.2%;第三产业增加值51.63亿元,下降2%。三次产业结构为6.3:30.8:62.9。

据介绍,第一季度,全州农业生产稳定、工业降幅收窄、投资由负转正、建筑企业运行平稳、消费市场影响明显、外贸进出口保持稳定。下一步,我州将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抓好防控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相关要求,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扶持力度,切实抓好工业农业生产,大力提振三产和促进消费,加快推进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州经济平稳运行。

(记者 夏姆 姜国春)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