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行业动态

中国国际能源与阿坝州、四川省地矿局、川发展签署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中国国际能源官网     
分享到:

点击浏览下一页


 

2019年3月26日下午,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阿坝州人民政府、四川省地矿局、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国际能源西部中心隆重举行“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国际能源锂业公司股权赠与签约仪式”。

阿坝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西部中心总裁唐祥伟,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张宜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阿坝州下属企业阿坝州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中能源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省地矿局的合资企业四川国拓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意向性协议》。

同时,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根据阿坝州州委州政府2013年7、8号文,中国国际能源下属企业中特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青海青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阿坝州下属企业阿坝州国鑫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赠与协议、合作开发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唐祥伟代表中国国际能源董事局对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唐祥伟表示,中国国际能源高度重视与阿坝州人民政府、四川省地矿局和川发展的合作。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创立,是四方长期务实合作的共同成果,是各方团结奋进、合力发展的大事业、大平台。中国国际能源对所持阿坝州锂辉石矿权公司的股权进行捐赠,标志着中国国际能源与阿坝州政府的紧密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杨克宁代表阿坝州委、州政府,对协议签订表示祝贺。他指出,自去年6月阿坝州与四川省地矿局、中能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各方积极推动约定事项的落地落实,在“资源合作开发”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共同设立公司”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开启了多元化、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开发利用锂资源的“新纪元”。本次系列协议的签订,必将有力推动阿坝州锂资源“大开发”、锂产业“大发展”、锂经济“大跨越”;必将有力推动阿坝州新兴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加速形成绿色工业产业体系;必将有力推动阿坝州生态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速崛起的“新路子”。阿坝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阿坝州直属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提供“流程最短、效率最高、环节最少、成本最低”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努力构建“亲商、敬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政策争取力度,积极争取留州电量使用指标等政策,支持“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快发展,与各方一道,共同把“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做强、做优、做大,把锂产业发展成为阿坝州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把阿坝州建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表示,四川省地矿局和中国国际能源的合作已有十年之久。中国国际能源务实高效、低调谦逊,双方在合作中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关系。本次合资公司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合作从业务层面上升到了股权层面。阿坝州的政策支持、省地矿局的技术支持和中国国际能源的资源保障,以及作为四川省第一大企业的川发展的加入,使得阿坝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必将获得良好的发展。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张宜刚表示,川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唯一一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服务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这次与中国国际能源、阿坝州、省地矿局合作,共同打造阿坝锂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利用阿坝州锂矿资源,就是要发挥投资引领作用,撬动优质资源要素,培育以锂矿产业为主的新能源产业。阿坝州锂矿资源丰富、政商环境良好,中国国际能源在矿产能源领域具有专业化、规模化的独特优势,川发展相信,各方开展务实合作,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国际能源与阿坝州人民政府、四川省地矿局、川发展拟成立由中国国际能源控股、其他三方参股的阿坝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根据“平等互利、合作共赢、业务融合、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进一步建立全方位、多维度、全产业链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阿坝州人民政府、四川省地矿局、中国国际能源、川发展四方强强联手、共同开发阿坝州锂资源的谋划和布局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拉开了阿坝州锂产业发展宏伟新篇章的序幕。

阿坝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副州长赵京东,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李成冰,局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庆阳,川发展董事、财务总监曹建琴,中国国际能源西部中心投资总监、法务总监杨胜刚、财务总监李奎等相关领导,及下属局委、部门、相关子公司负责人4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