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行业动态

四川积极推进重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互查互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分享到:

  “互查互学这个活动,为我们企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既相互了解了安全工作做法,更交流学习了经验,我们都受益颇深。”8月2日,在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公司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互查互学活动时,国电四川发电公司副总覃明东等人如是说。

  6月中旬开始,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互查互学活动,这是近年来首次组织重点企业间有关安全管理的互查互学交流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切实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互查互学的重点内容是检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的制定、执行情况,即隐患排查、登记、评估、报告、监控、治理、销账各环节闭环管理,特别是重大隐患跟踪治理情况,安全检查和隐患信息台账建立情况,以及隐患月报、分析和成果应用情况等;同时包括“一企一清单”编制、执行情况,隐患“双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情况,以及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在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检查中的应用情况等。

  活动共分12个小组,从6月下旬至9月中旬,将连续循环开展三轮,前后有72家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参加。每轮由各小组牵头企业组织,多数企业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抽派安全生产管理骨干,按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要求,通过听取工作情况介绍、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检查企业等方式进行。

  据了解,该活动深得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青睐,多数企业借此机会逐步建立起交流平台。目前,第二轮互查互学活动已进入尾声,72家企业基本都检查或接受了检查。通过三轮互动,所有企业都将实现既接受检查,又检查了其他企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