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服务 / 行业动态

红原牦牛肉、泸定大樱桃……藏区特产将登陆第六届成都农博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分享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4月16日报道 第六届成都农业博览会将于4月25日盛大启幕。记者了解到,聚焦脱贫攻坚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新亮点,成都高新、金堂、新都、大邑等20个区(市)县将携手对口帮扶对象联合参展,其中简阳市将组织10余家涉及脱贫攻坚的企业代表参展。

对口帮扶牵手藏区单位联合参展

据了解,2017年,成都在明确对口帮扶19个藏区贫困县基础上,将红原县纳入支持范围,实施4大类18项帮扶项目,形成“19 1”对口帮扶藏区新格局,这些成果在第六届成都农博会上将得到全方位呈现。

今年,全域成都各区(市)县全员出动,共同打造令人瞩目的“成都农业馆”。成都农业馆也成为了展示成都发挥首位城市作用对口支援省内藏区贫困县发展的窗口。

红原县将组织6家龙头企业参展,展示生鲜肉类、加工肉制品、乳制品、中药材等特色产品。在成都高新区展位上,市民既可以看到菊苣、百合、黑萝卜等“药食同源”蔬菜,琥珀桃仁、怪味蚕豆等休闲食品以及现代育种技术培育的优质农产品品种,又可以领略到虎掌菌、高芫卡色、芫根茶等来自甘孜州德格县的特产。

本届成都农博会上,像这样的兄弟单位携手亮相并不少见。新都展区将专门设立理塘县展台,全面展示涉及住房保障、产业帮扶、民生与社会保障、贫困村基础设施配套、智力人才援助五大方面15个脱贫攻坚项目。在蒲江展区,除了丑柑、雀舌、猕猴桃、蒲议米花糖等蒲江特产,来自泸定县的羊肚菌、大樱桃、青稞饼干、青稞酒、高原有机鸡蛋、核桃油等农产品也格外令人期待。此外,成都市对口帮扶的甘孜州甘孜县、市博览局对口帮扶的简阳市金马镇红坝村也将带着特色产品闪亮登场。

简阳企业“现身说法”用产品讲述脱贫故事

本届成都农博会简阳市以700㎡超大规模参展,组织了10余家涉及脱贫攻坚的企业代表参展,全面展示简阳高标准发展涉农产业、以产业带动脱贫取得的成效。

在简阳展区,一棵蔬菜,背后都有一段脱贫故事。简阳市顺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是用小小青菜、榨菜、辣椒探索出了精准扶贫好项目。合作社与农业科技公司长期合作,使蔬菜品种的选择领先市场,为销售打下品质基础。同时,合作社长年向郫县豆瓣、泡菜企业供应辣椒、青菜、榨菜等,每年按订单安排种植面积,销路有保障。目前,合作社订单种植辣椒2000余亩,青菜、榨菜1000余亩,带动当地农户增产、增收,为当地农业结构转型、精准扶贫试探出了好的项目。

此外,简阳展团参展企业还涵盖了羊肉汤加工、果酒酿造、禽类养殖、农资化肥、乳业等,这些产品也都将“讲述”各领域的脱贫故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