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园区 / 园区介绍

理县绿色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理县绿色产业集中区

理县绿色产业园区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工业经济开发区,是理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实现“工业强县”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发展平台。园区由湖南·理县绿色经济集中区和湖南·下孟工业集中区构成,分别位于理县杂谷脑镇和下孟乡,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03.48公顷。园区充分发挥高原绿色资源优势,依托丰富的水电资源,主要发展农畜产品深加工和高水电载能及医药中间体等优势产业。

在理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部门的配合支持下,以及湖南省无私援建帮助下,园区深刻贯彻“依托一条走廊,构建三大基地”经济发展思路和理县“工业强县”战略目标,紧抓灾后重建历史机遇,克服困难,拼搏进取,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投资项目推进工作,为入园企业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发挥出园区工业经济的发展载体和平台作用。

园区内现道路通畅,供电、供水、排污、通讯便利,并已建成较为规范的下孟220KV变电站1座、110KV输变电1座,自来水厂2座、污水处理厂1座和保鲜库等一批配套设施。园区内已有入驻企业6户,其中下孟工业集中区3户,分别是四川长化宏光盐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协鑫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理县绿色经济集中区有3户,分别是理县川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理县无公害蔬菜储藏保鲜库、阿坝高原绿谷食品有限公司。投产生产企业5户,拟入驻企业2户,入园企业项目协议总投资约为16亿元。现园区内已完成总投资13亿余元,其中企业完成投资11亿余元,基础设施完成投资2.6亿余元。理县绿色产业园区内各企业项目建成投产后,终可实现年产10万吨氯酸盐产品、2.4万吨冶金法高纯硅、3万吨农畜深加工产品的生产能力,工业总产值可达28亿余元,利税约3亿元,可提供2500余个就业岗位。届时将提高理县绿色产业园区的集聚发展、集约发展、集中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企业当地群众就业和致富增收渠道,推动县域经济长远可持续发展。

总平面图

下孟工业集中区日处理污水1800吨污水处理厂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