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阿坝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十次会议

杨克宁主持


在省指挥部第24次会议后,我州庚即召开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及时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精神,全面通报防控情况,深度分析面临形势,认真研究困难问题,科学部署当前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范继跃,副州长、州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清礼、王树明,州政府一级巡视员、州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葛宁,州政府秘书长、州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24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杨克宁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再坚持、细化再细化、用力再用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狠抓境外输入闭环管控,进一步优化力量、精准施策、严密防控,努力形成远端管控、终端防控的“有效闭环”。要狠抓无症状感染者防治,通过对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聚集性疫情的调查、疫病传染源的追踪、有重点疫区旅居史人员的检测等途径,主动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及时隔离、及时治疗。狠抓重点领域综合防控,严防聚集风险,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特别是要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巩固拓展向好态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毫不动摇抓好经济发展。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加快经济恢复发展,力争在二季度把进度抢上去、把损失补回来。要加快旅游恢复发展。在科学防控上下功夫,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在整合营销上下功夫,推动旅游尽快回温、企稳、上升;在龙头带动上下功夫,努力扩大市场消费。要加快工业经济复苏。在落实政策上再加力,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在畅通渠道上再加力,推动工业全链条恢复发展。要加快投资提速增量。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尽快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强化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加快促进就业增收。扩大点对点输出就业,推动“点对点、零距离”就业;扩大本土化转移就业,充分挖掘本地就业岗位,增强稳定就业能力。要毫不懈怠抓好安全生产。要压实工作责任。压实行业管理责任,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提高生产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重点监管。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突出集中整治,强化专项治理,守好每一道防线,对违法行为下狠手、出重拳,铁腕打击、决不姑息。要抓好防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严格按照“打早、打小、打了”原则,做细群众工作、深化宣传引导,强化源头管理、坚决管住火源,完善应急预案、搞好扑救演练、配齐防火物资、做足应急准备,全力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好,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力量。

州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工作专班召集人,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