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阿坝州:三季度全州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23-11-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本网讯(蓉金)阿坝州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功能区发展定位,聚焦绿色发展理念,突出“清洁能源、特色农牧深加工、民族文化工艺、中藏羌医药、优质矿产资源”五个主攻方向,构建可持续发展的“5+N”生态工业新体系,推动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培育壮大。

今年以来,围绕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积极推进园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企业保障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持续夯实工业挑大梁作用。全州规上工业运行稳中向好。

前三季度,全州(含飞地)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7%,含园区增速自5月以来连续5个月保持全省第一。州内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居全省第3位,9月单月同比增长12.4%。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