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组织学习《忏悔实录Ⅶ》的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到:

      我委按照《中共阿坝州纪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Ⅶ>的通知》(〔2019〕-7)文件要求,及时到指定办公室领取书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进一步教育了党员干部增强服务意识、廉洁意识,牢固树立拒腐防线,保障公正廉洁执政。现就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我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对学习《忏悔实录Ⅶ》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灵活多样的自主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学习《忏悔实录Ⅶ》重要性的认识。


      二、学习方式灵活多样

      为提高党员干部对《忏悔实录Ⅶ》学习的积极性,管委会党委分别于2019年2月27日和3月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由管委会主任杨荣茂同志作为领学人,学习了《忏悔实录Ⅶ》中的典型人物的典型案例,针对我委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要以《忏悔实录Ⅶ》中的典型人物为戒,清醒的认识自身担负的责任,全面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5名领导班子成员还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并认真撰写读后感言,使《忏悔实录Ⅶ》真正发挥警醒作用。


      三、强化以案促改、立行立改、真抓真改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扶贫开发战略重要思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蒲波、严春风、青理东、杨长清案为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把握问题实质,深刻吸取教训。强化以案促改、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切实把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纪律上的偏差找准找全,整改到位,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工作环境。


      四、学用结合,增加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建设》、《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公务接待公开接受监督制度》、 《群众定期评议党员制度》、 《“三公”经费公开公示制度》等制度,用制度规范干部的言行,让权力在法规体系内运行。


      二是加强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制定完善党务、政务公开栏,并规范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方式,主动公开干部监督电话及企业反映强烈问题的处理情况,增强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自觉地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的作用,形成对权力运行监督的整体合力。为群众提供多方监督渠道,让群众可以通过不同方式、不同渠道对权力进行监督,让监督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加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求党员干部要通过不同方式不定时的学习,随时为自己敲警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能够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做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依法行政,恪尽职守,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人民满意的公仆,绝不步入《忏悔实录Ⅶ》中那些官员的后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大公无私地为人民办好事、用好权、谋好利。督促干部职工坦诚与企业家接触交往,热情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家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确保企业安心谋发展。
 
 

中共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委会
2019年3月7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