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转载

阿坝州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2月16日,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后,我州庚即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应对疫情指挥部及州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分析当前我州疫情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杨克宁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波涛,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蔡清礼、王树明,州政府一级巡视员、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葛宁,州政府秘书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余光亚出席会议。

杨克宁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将疫情防控当成首要任务,及时响应、建章立制,全面排查、联防联控,防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全州防疫工作由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转变为防止“新输入、新扩散、新蔓延”的新阶段,各级部门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克宁强调,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州上下要认真做到认识再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阿坝实际,深入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地加强各方面防控工作。一是要认真做到精神再提振。准确把握当前我州防疫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刘坪书记“作最坏情况准备、朝最好方向努力”的相关要求,在防疫战“疫”中充分展示阿坝人民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精神特质;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正面宣传,积极展示我州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甘于奉献、敢于斗争的精神面貌;敏锐“捕捉”防疫战“疫”工作中的正面讯息,闻“讯”而动,积极引导舆论走向,使宣传工作走在防疫战“疫”的前列。二是要认真做到防疫再提升。主动作为,压紧压实责任,以深入细致、扎实到位的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特别是按照州委刘坪书记关于“三个圈层”的相关要求,织牢具有阿坝特色的疫情防控网络,踏踏实实抓好各项防疫工作不放松,全力以赴为父老乡亲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战,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役,以“外防输入”无新增输入性病例守好阿坝这方“净土”,“内防扩散”无感染性病例擦亮“净土阿坝”这块“品牌”。三是要认真做到准备再提前。一方面强化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让全州人民能正确面对疫情,直面防疫抗疫;另一方面,要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做好疫情“危机”解除后第一时间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我州早日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奠定坚实基础,为降低疫情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积极努力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特别是,农业生产时节不等人,要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的前提下,科学统筹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确保在打好战“疫”的同时,不误农时、不忘农业发展和扶贫脱贫工作。四是要认真做到发展再提位。进一步解放思想,以辩证思维看待本次疫情影响,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防疫战“疫”各项工作;疫情改变了生活轨迹和习惯,给干部群众生活带来很多困扰,但也让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在线医疗等在疫情期间需求量大涨,催生了一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给新兴产业带来新机遇。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研判形势,趋利避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做好新常态下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的各项准备,牢牢把握转型发展的主动权。

会议还就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分区分类指导防疫工作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阿坝日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