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转载

刘坪主持召开座谈会 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征求对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刘坪主持召开座谈会

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征求对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

12月24日至25日,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有关文件征求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宗教界人士和行业系统、专技人才、村(社区)代表的意见建议。


刘坪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审议通过的《决定》通篇贯穿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四川方案”“四川实践”,是构建四川基层治理新格局的总动员和集结号。中央省委有要求,阿坝有行动。州委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积极筹备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研究制定全会《决定》(征求意见稿),着力加强州域基层组织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有力保障。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对标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刘坪在征求意见建议时表示,大家发言要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不回避矛盾”“不隔靴搔痒”“不弯弯绕绕”。代表们在发言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真理、不虚不偏,一致认为,州委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出州委坚定践行民主政治、广泛征求意见的务实作风,展现了州委改革创新、接续奋斗的进取精神。一致赞同全会《决定》(征求意见稿),认为《决定》(征求意见稿)是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符合阿坝州情实际、指导全州上下的纲领性文件,充分凸显了州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执行力。下一步,将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贯彻落实好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审议通过的《决议》要求,积极投身阿坝“第三次创业”热潮,为推动稳州兴州再上新台阶贡献应有力量。

会上,无党派人士刘志红十分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她建议着力深化医疗、医保、医药、医价“四医联动”、统筹全域医疗卫生系统提升远程诊疗能力、鼓励中高级人才发挥传帮带作用。非公经济人士李进认为,州委主动征求企业家朋友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宗教界人士嘉阳乐住希望全会更注重基层治理成效的调研和发掘,着力提升州委综合治理水平。专技人才三郎斯基建议加强教师紧缺人才培养、科学化完善校园管理机制、加快校园信息化和科技化发展。村(社区)代表严江涛支持村两委“一肩挑”的创新实践,希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为群众选好带头人。其余无党派、非公经济、宗教界人士和行业系统、专技人才、村(社区)30余名参会代表,着眼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围绕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与灾后重建、反分维稳与扫黑除恶、旅游振兴与集体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巩固与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推进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修复和健全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完善民生保障机制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和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坪认真倾听、仔细笔记,并不时插话,或肯定或短评,对代表们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均明确全会文件起草组要进行整理归类、认真吸纳;涉及具体工作层面的,要求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研究、抓好落实。他表示,路再长,走下去,定能达到,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通过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的方式,让州委全会的目标任务愈加清晰。即将召开的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一以贯之,高度聚焦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和发展生态建设,始终致力于让成果更大程度惠及阿坝各族群众。州委全会《决定》稿经州委全会通过后,将成为阿坝今后一个时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州域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要紧扣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走下去,为抓好全会精神和《决定》的贯彻落实良好的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发展生态,让每一名阿坝人都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满足全州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州委有关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阿坝日报讯(记者 秦远俊 陈钊)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