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转载

全州2019年度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集中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全州2019年度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落实藏传佛教寺庙

管理责任制集中述职会议召开

刘坪主持并讲话 杨克宁李为国出席 黄永明到会指导

阿坝日报讯(记者 邹阳 陈钊)1月9日上午,全州2019年度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集中述职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为国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永明到会指导。

会上,马尔康、阿坝、若尔盖、松潘、金川、理县6县(市)就贯彻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作了述职,茂县就宗教领域和社会环境治理工作作了述职,其他县委书记以及各县(市)长作了书面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刘坪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刘坪指出,2019年,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部署、州委要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坚持“人、财、物、事、教务”五项管理一起抓,坚持“爱国、团结、守法、感恩”四项教育齐发力,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州宗教领域保持了总体稳定、整体向好的态势,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刘坪指出,2020年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藏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围绕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对标要求、锁定任务,着眼长远、突出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服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寺庙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寺管僧,持续开展“法律政策进寺庙”工作,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寺庙管理、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做好“导”的文章,继续抓好“联寺联僧”工作,深入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爱亲人”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宗教人士守法持戒、精进学修、服务信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以社会“大民生”带动寺庙“小民生”,深化寺庙基本公共服务,持续推进寺庙“五个一”工程建设,加大僧尼社会保障力度,扎实做好寺庙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和统战部部长,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