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转载

五星红旗映照他们阳光般的笑容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点击浏览下一页

8月24日,川港青年参访中国两弹城。 (团省委供图)

近700名参加“四海一家·川港同行”活动的香港青年在四川多地参观交流——

8月26日上午,成都火车东站,随着D1801次列车缓缓启动,参加“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之“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的香港青年们踏上返程的旅途。分别之际,川港两地青年难分难舍地拥抱在一起。

6天5夜,近700名香港青年赴四川多地,和四川的青年们一起体验巴蜀文化,感受发展变化,留下珍贵记忆。

香港新家园协会相关负责人说,“这种实地参观、切身感受,增加了两地青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从东方之珠到锦绣天府 川港青年同唱一首歌

22日晚,本次交流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成都西华大学举行。仪式在川港青年高声合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近700名来自香港的青年与四川青年代表一起,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青春誓言》《成都》《东方之珠》《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当两地青年代表合唱的《红旗飘飘》响起时,现场不少人都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6天的行程精彩而充实,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相伴。不少香港青年都兴奋地表示,对在四川每天的行程充满期待。

24日,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当香港青年们听到通过中欧班列(成都),成都已连接境外25个城市时,大家直呼没想到。参观过程中,不少川港青年发现了一面立在墙边的五星红旗,纷纷跑过去合影,互赞对方是“护旗手”。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是两地青年们阳光般的笑容,这样的画面,进入了在场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也被各大媒体关注。香港青年邓泳仪说,祖国的发展非常快,希望香港与祖国一起走向繁荣。

感受历史文化和发展脉动 川港青年共迎美好未来

成都青年创业园、中国两弹城、绵竹年画村、北川新城……香港青年们一路走一路看,祖国的大好风光和勃勃生机被定格在了相机里,也铭刻在了大家的脑海中。

在三星堆博物馆、绵阳市博物馆,香港青年们参观了青铜器、陶俑等文物,对古蜀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香港青年赵梅说,如果不来内地,就感受不到这样博大精深的文化。

在广安市华蓥山天意谷景区,香港青年们跋山涉水,看瀑布看溶洞看峡谷,实地感受了祖国大好河山。香港青年李迅星感慨:“四川好靓,祖国好美”。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香港青年们纷纷提笔写下祝福:“祝愿世间再无灾难”“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四川发展越来越好”……

在成都市规划馆,香港青年陈思颖在观看了下沉式沙盘模型、天府绿道室内风情线等展示后,感慨成都的快速发展,同时也萌生了“明年从香港到内地上大学”的想法。“无论是创业还是共事,期待取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在参观完成都武侯区青年创业园后,香港青年张卓婷说,“香港青年和内地青年各有所长,希望大家能有更多合作。”

在离开成都之时,香港新家园协会相关负责人也留下自己的期待,“希望能进一步促进川港两地交流合作,让两地更多青年一同投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大业,让明天更好。” (记者 吴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