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探索推行“四融工作法” 成都高新区天府生命科技园以产业园区特色党建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31日讯(记者 陈淋)如何把党建工作与产业园区经济发展同步推进?如何在党员分散、企业众多的情况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8月29日,成都高新区天府生命科技园党委书记、园区运营管理公司成都高投生物医药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翔透露,天府生命科技园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要求,根据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实际,于2019年创新提出了适用于产业园区党建服务的“四融工作法”。

  何为“四融工作法”?万翔介绍,总结多年园区服务运营经验,园区党委提出了“服务融心、工作融入、资源融汇、平台融合”的工作做法,旨在全面践行服务至上理念,持续提升园区营商环境,以党建服务助推产业发展。

  天府生命科技园作为省市区重点打造的中国重要的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是四川省“十三五”重点打造规划的产业园区,这里聚集了近180家生物医药企业、近6000名从业人员,目前党支部13个,党员272人。

点击浏览下一页
园区党委走访企业

  服务融心、工作融入

  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痛点

  “各位企业,天府生命科技园2019年秋季BioTalent人才招聘启动啦,欢迎报名参加……”进入7月份,园区人才服务工作人员变得异常忙碌起来,连日来,他们都在为9月份即将开展的天府生命科技园BioTalent人才招聘活动做着各种准备。

  “作为高科技人才聚集的生物医药研发园区,企业最看重的发展要素就是人才。”万翔介绍,2017年底,园区党委了解到园区很多企业都有招人的需求,但初创型企业在招聘时缺乏渠道和竞争力,不利于人才引进。为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人才紧缺问题,园区党委和管理公司主动出面牵头,借助天府生命科技园的品牌效应,打造园区雇主品牌,为企业开展组团招聘。

  秉承破解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痛点的初衷, 2018年3月启动天府生命科技园BioTalent人才招聘系列活动至今,园区党委先后参与组织开展了9场招聘活动,服务企业180家(次),吸引数万人参与。

  同时,为打造园区生物医药研发生态圈,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园区党委还参与打造 园区学习平台“BioTianfu双创课堂”,积极举办 “党建 企业管理”、“党建 行业趋势”、 “党建 政策解读”等多维度的培训服务,2018年以来已开展培训活动50余次,累计3000余人次参加。

  “只有主动融入服务对象,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才能把工作做深做细。”万翔表示,“四融工作法”对园区党委提出了更细致的要求,但这样更利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四融工作法’自推行以来,大家在思想认识、执行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企业满意度也有所提升。”

点击浏览下一页
2019年天府生命科技园BioTalent春季校园招聘会

  资源融汇、平台融合

  着力破除企业发展壁垒

  “当前,产业园区呈现出市场化、多元化的模式,这就要求园区党建也要与市场接轨。”万翔表示,天府生命科技园党委遵照市场经济规律,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作用,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在园区形成合力。

  生物医药研发具有高投入、高风险、长周期的特点,对各种资金、政策需求更大,天府生命科技园党委通过参与搭建对接机制,实现资源融汇,推进科研成果应用与转化、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

  去年,天府生命科技园明星企业成都今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天使轮1500万元融资;今年5月,刚入驻园区仅3个月的成都海博为药业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这样的融资成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园区企业上演。

  天府生命科技园在“入园全过程纪检”确保企业廉洁入驻的同时,主动运用资金 专业技术平台型孵化器的模式,不断强化资本聚焦,通过积极对接各类产业基金、银行,加强与社会基金的合作,积极解决园区企业的融资壁垒。截至目前,园区累计融资(包括并购)达50亿人民币。

  8月初上线的天府生命科技园党建廉政服务平台,支部成立、发展党员、廉政宣传、监督举报等服务在平台上一应俱全。平台的上线,便捷了党建事务手续办理、拓宽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阵地、畅通了线上举报渠道,建立了及时响应机制,尝试运用智能化的方式升级反腐手段,着力于为反腐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对于产业园区来说,党建服务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万翔表示,今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园区党委将持续以“四融工作法”特色党建服务为抓手,加强党建在企业和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融合各方资源要素,助力园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成都和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

  (图片来自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