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工业园区“新思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分享到:

今年,我市全面开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三年战役的首战之年。海州经济开发区新浦工业园结合自身实际,在文明氛围营造的基础上,将创文工作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助推创文工作开展。

欢快的歌舞、靓丽的时装秀、默契的二重唱…在新浦工业园“推进三区两城、矢志高质发展”文艺演出上,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走秀等文艺表演形式,讴歌新时代,逐梦新生活。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工业园区经济建设的支柱,也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创文工作开展中,新浦工业园今年有了新思路——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同创文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项目落地建设服务力度,发展园区经济、提高居民收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以此助推创文工作开展。

海州经济开发区新浦工业园党委委员、组宣统委员陈文娣:今年,我们对现有企业进行严格把控,对存在偷排漏拍的企业采取回购政策,确保零污染排放。在招商引资方面,我们抬高准入门槛,注重绿色、生态、环保项目的引进,盘活土地资源,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将我们年初制定的十九项行动计划落实好,将我们园区打造成为“科学规划、环保节能、产业集聚、生态宜居”的新型工业园区。

除了在工业项目上推动创文工作的开展,新浦工业园还持续推动创建氛围、市容环境、城乡卫生、硬件配套等各项创建工作。加大公益广告的投放密度和质量规格,绘制墙绘约4000平米,安装雕塑3处,让群众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投资300多万元新建文体中心、图书阅览中心,打造好人广场。此外,园区还将通过开展文明村、文明户的评选活动,让乡风文明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