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近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形势,我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严格执行“月调度、季小结、年终决算”机制,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全州呈现出绿色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但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市场需求仍显不足,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压力很大、困难不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加快推进川青铁路、都四轨道、久马高速、光伏基地、山水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用好用活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专项债券等支持政策,鼓励和吸引更多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重大工程建设,努力实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增。要持续用力扩大消费需求,深度挖掘“九大”文旅品牌内涵,培育发展避暑游、冰雪游等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深入实施“三品一创”消费提质扩容工程,继续做好消费券、文旅券发放等工作,积极抢抓暑期、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促进消费回补,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会议指出,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紧扣州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大力推动生态旅游、清洁能源等传统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壮大锂电、现代物流等特色优势产业,加速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推进县域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和“飞地”园区建设,不断改善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条件,健全各类资本参与投入机制,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民营经济31条”,持续深化全域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州属重点领域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改革,积极构建亲清统一政商关系,让各类市场主体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

会议强调,要健全防返贫防致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帮扶机制,稳步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的底线;要全面落实田长制,因地制宜开展撂荒地整治,有序推进流出耕地整改和恢复补充,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从严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不断完善现代粮食储备基础设施体系,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记者 陈钊 唐冲 杨栋梁)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