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9月28日,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来州调研指示精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辅导报告会精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汇报,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赴我省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四川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在州调研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也对全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州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涉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西藏工作和四省涉藏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决策、省委安排部署上来,细化制定责任分工方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涉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而理论上的清醒离不开对理论学习的持续深入。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成果入脑入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使党性修养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提升。要继续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聚焦主业,依托“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等载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加快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为民服务中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继续强化工作落实,将前期主题教育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好势头保持下来,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重点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全州上下推动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清醒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坚定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见到实效。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巡逻等管控措施,发挥生态公益性岗位作用,动真碰硬抓好火源管控,坚决守住“火不进林”的底线。要深入开展民事、农事和野外用火严防严控、文明祭祀教育管理,严格做到“火种不进山、火源不离人”,坚决杜绝火源火情失控脱管。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违法违规、没有备案的用火,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起到震慑作用。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决不可用而无备,扎实抓好防灭火设施配备、应急物资储备,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要加强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专业队半专业队的日常训练、应急演练,扎实提升森林草原火灾安全扑救能力。要依托“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频率,动员组织各级各地各层面、每家每户每个人,打一场防灭火阻击战,坚决保护生态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护好“净土阿坝”的绿水青山。

会议指出,此次我州成为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是省委、省政府关心厚爱的结果,是全州文化旅游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州上下要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全省旅游发展大格局,奋力推动阿坝全域旅游提档升级,让“熊猫家园·净土阿坝”享誉中外、闻名世界,早日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加紧推进会议筹备领导小组、前线指挥部设立等前期工作,积极强化对上汇报争取,及时确定大会主题、形式、内容等,尽快实质性启动相关工作。要坚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表省委书记彭清华“三个典范”重要要求,紧扣“生态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全力加快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进度,加快漳扎国际生态旅游魅力小镇建设步伐,巩固全域环境综合治理成果成效,全力提升大九寨环线风貌景观,持续完善全域旅游配套设施,扎实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接待能力,全力以赴将大会办出亮点、办出品味、办出特色。

会议指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难,巩固更难,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承和发扬好阿坝民族团结进步的实践经验,健全巩固创建成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长效常态机制,持续把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要全面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继续丰富民族团结新时代内涵,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积极挖掘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典型经验,加快建设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故事、打造民族团结进步亮点品牌,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内心、融进血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