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策部署

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8月21日,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回头看”蹲点调研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听取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彰显了党中央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回头看”蹲点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深刻反映出我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对于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要求,以往深处抓、往实里做的信心和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深入开展整治工作。要带头当好表率,自上而下、以上率下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精文简会,切实破除形式主义,着力为基层松绑减负。要改进督查考核,精准制定考核内容,细化工作实绩清单,提升督查考核质效。要密切联系群众,全力推进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严禁搞急功近利、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要坚持求真务实,深入整治“七个不适应”问题,真正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群众的工作实起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创新开展“三察三治”,纵深推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在下半年工作中,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奋力前行,持续用力推进政治监督、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高原铁军,为推动我州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巩固和营造健康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钊泽旺旦真)

责任编辑:胡江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