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州委书记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强调主动融入、主动服务、主动贡献

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阿坝力量

7月13日,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四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正值汛期,防汛责重如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发扬战时作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坚定不移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严阵以待,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到位、高度警醒到位;要严防死守,坚决做到重点区域把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值班值守到位;要严督实导,深入开展专项督导,推动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我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务实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狠抓落实,坚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阿坝力量。要主动融入双城经济圈,加快推进汶马高速、郎汶高速、都四轨道交通、成兰(西)铁路等出川、出州大通道,打通阿坝连接成渝大通道,着力构建“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开放新态势。加快推进成阿园区扩区强园、德阿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绵阿园区,加快培育与川渝两地主导产业相配套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主动服务双城经济圈,积极培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加快培育“5+N”生态工业产业体系,全力培育以全域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积极打造双城经济圈优质生态产品供应基地,加快建设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扎实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实现与成渝双核及五大经济区功能协作与服务配套。要主动贡献双城经济圈,认真践行“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紧扣“一增一减”目标,加快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加强生态保护,强化污染治理,抓实制度建设,努力为双城经济圈建设守好上游生态底线,积极贡献上游生态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我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创建工作。会议强调,文明城市是全州的一件大事,是一件要事,更是一件好事,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城市精细管理,以点带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做到创建加力加劲、短板补好补齐、责任压紧压实,推动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责任编辑:胡江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