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王一宏调研阿坝州地方病防治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王一宏在阿坝州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进健康事业发展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刘坪陪同

4月15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一宏在州委书记刘坪的陪同下深入阿坝州调研地方病防治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健康事业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阿坝州主要有大骨节病、碘缺乏病、饮茶型地氟病、克山病、地方性砷中毒等多种地方病。调研中,王一宏先后来到壤塘县尕多乡卫生院、金川县人民医院、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地方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他指出,防治地方病是维护人民健康福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管理机制,注重宣传教育,加大专业人员培训力度,深入推进医疗体制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提高地方病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的能力水平,堵住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有力保障和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得如何,王一宏十分关心。“家里经济来源是什么?治病就医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在壤塘县中壤塘镇壤塘村C类低保户民四姐和索宗家中,王一宏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生活保障、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在听到大家都能享受到一系列惠民政策,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后非常欣慰,勉励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国家好政策的指引下,踏实干事、勤劳致富,用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日子越过越好。在金川县勒乌镇大坪村困难户游春凤家中,王一宏与她面对面交流谈心,仔细了解她们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健康状况等,关切询问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鼓励她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树立信心,积极乐观,迎难而上,努力创造新生活。同时,王一宏叮嘱相关人员,要切实发挥职能,用实际行动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

阿坝日报讯(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