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把准形势深化认识 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汇聚强大改革力量

4月21日,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坪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系列会议精神,把准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增强抓好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汇聚强大改革力量。

州委副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为国、吴立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改革落实台账》《阿坝州残疾人联合会深化改革方案》《关于组建阿坝州新闻传媒中心的方案》,听取了部分重点领域改革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把改革工作重点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把是否解决了瓶颈问题,带来了业绩突破,增强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改革的标准,测一测改革的温度、看一看改革的实效、听一听群众的意见,务求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改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准确把握改革的阶段性特征,把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改革举措、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任务和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工作安排有机衔接起来,务实推动年度重点改革任务,确保中央、省委部署改革任务在阿坝落地落实。要把准把实阶段改革形势,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改革方法,围绕应急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公共卫生防疫等领域研究,突出基层组织治理、基层社会治理“两项治理”以及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全力破局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要接力接续攻关改革总账,切实按照省委要求,盘好总账、补齐旧账、还清老账、不欠新账,推动改革措施贴地而行、取得实效,确保年底我州有拿得出手的改革“干货”、端得上台的改革“硬菜”,经得起中央省委考核、经得住人民群众检验的改革成绩。

会议强调,抓住关键是破题之要,扭住重点是成事之基。全州上下要牢牢牵住重大改革“牛鼻子”,催生更多“1+1>2”改革化学反应,真正让改革更有力度、更有强度、更有温度。要聚焦高效能治理抓改革,切实按照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安排,找准切口健全机制,围绕重点列出清单,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努力打造具有阿坝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改革,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切实在融入长江黄河流域发展战略上、在提升生产要素配置能力上、从推动开放合作全域拓展上抢先发力,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聚焦高水平惠民抓改革,切实在建设健康阿坝上做实事、在发展民族教育上务实功、在健全保障体系上出实招、在推进城乡融合上求实效,有序提高全州综合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全力确保脱贫与奔康的无缝衔接,加快促进城乡相融互动发展,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网络。

会议强调,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协同尽责、各司其责,加强协同配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出成效。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持重要改革和重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中部署,全力推进改革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全州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擦亮阿坝改革品牌。要继续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纳入全州目标绩效考核,常态化督导、清单化管理,确保责任主体及时研究改革工作、按时报送改革方案、准时报请改革销账。要把推进改革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加大改革创新在干部考核和任用中的权重,发挥好容错纠错机制的作用,引导各级干部敢于下深水、涉险滩,为加快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注入强劲的改革动力。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