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阿坝州五项举措保障农民工疫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稳定农民工就业两不误,阿坝州五个举措保障农民工就业。

一是摸清出行需求。全面“点对点”摸排农民工外出意愿。截至3月4日,全州设置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和返岗服务站点51个,走访排查农民工5.2万余人次,收集近期外出务工农民工信息2.1万个,向6700名农民工推送全省农民工服务平台,发布外出务工须知及就业信息7500余条,发布858家企业招聘岗位6498个。

二是开展行前服务。做好农民工防疫知识教育、出行前体温检测。对于跨省外出农民工,加强用人单位的对接。累计为外出务工者办理健康证明62578份,其中:省内55361份,省外7217份。为阻断风险人员外出,对247人未发放健康证明。

三是组织返岗运输。提前集中登记信息,根据农民工集中返岗需求,定制专门运输方案,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开展“点对点”包车直达运输。加强道路通行保障和交通安全管理,累计开行免费专车100辆(省外1辆),运送返岗农民工和随行子女1560人。

四是督促岗上防护。及时对接企业,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相应防护设施设备,消毒重点场所,为农民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定时开展健康状况监测,防止因复工造成聚集感染。

五是强化本地就业。充实疫情防控一线队伍,开发疫情宣传、统计岗位、疫情监测、卡点值守、社区公共卫生、消毒保洁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性公益性岗位5948个,已安置因疫情无法返岗农民及失业人员共3719名。

截至2020年3月3日,阿坝州外出务工农民工达41782人,其中:省外返岗务工2010人,州外省内返岗务工10531人,县市内务工29241人。(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