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14万斤感恩蔬菜运抵汶川与武汉齐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2月5日10时许,由汶川县三江镇村民自发捐款采购的14万斤蔬菜平安运抵武汉市武昌区。

按照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相关部门要求,武汉市武昌区卫健委作为此次捐赠蔬菜的接收单位,在进入武昌区高速路下站口专门设置了接收点,并就地举行了接收仪式。受捐的武钢医院代表表示,在困难时期,汶川父老乡亲伸出援手,与武汉人民共患难,体现了中华儿女一家亲的骨肉之情,武汉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目前,在汶川县运送人员、武汉当地接收部门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捐赠蔬菜已全部分发到武汉武钢医院、普仁医院等6家医院。

这批承载着汶川儿女对武汉同胞深情厚谊的感恩蔬菜,于2月4日中午从汶川县三江镇发车,途经四川、重庆和湖北三省市,近1300公里。负责运送蔬菜的车队共6辆,每辆货车由两名驾驶经验丰富的长途货车驾驶员轮流换班驾驶。该车队负责人、三江镇龙竹村党支部书记赵勇也承担了驾驶任务,他告诉记者,此次龙竹村村民捐款近10万元,全部用于购买蔬菜。同时,三江镇街村村民李江和草坪村村民邓明富共同出资2.2万元,采购了一车大白菜、莴笋等蔬菜送往武汉。此外,由三江镇党员干部和其村民共同捐赠的10万元爱心善款,也已通过转账方式汇入武汉市慈善机构账户,助力武汉市民抗击疫情。

2月5日18时,完成感恩蔬菜运送任务后,车队已全部集结并启程返回汶川,12名驾驶员将主动做好14天居家安全隔离。

阿坝日报讯(朱远志 记者 袁娜)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