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杨克宁率队在马尔康开展新春慰问

发布时间:2020-0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杨克宁率队在马尔康开展新春慰问时强调

大兴爱才敬才之风 访贫问苦兜底保障 让干部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带着新春的祝福,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1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马尔康开展新春慰问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入手,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扎实做好关键时点、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副州长蔡清礼,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陪同慰问。


杨克宁一行先后来到州农业农村局,马尔康市公安局、敬老院,及马尔康市松岗镇丹波村、洛威村等地,看望慰问我州科技界干部人才、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政法干警和敬老院老人,并走访困难群众、老党员、老干部,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

在州农业农村局,杨克宁一行为我州高层次人才代表何世明、张大维、王修康送上鲜花,与他们一一握手,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合影留念。杨克宁向高层次人才代表送上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寄语全州高层次人才。他指出,高层次人才是我州的宝贵财富。长期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工作,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全州广大高层次人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提供不竭动力;要始终坚持紧跟时代潮流,贴近现实需求,瞄准科技前沿,聚焦重点领域,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求真务实、潜心探索,积极开展科技攻关、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科协及各级高层次人才组织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人力资源和组织优势,动员和组织广大高层次人才广泛开展科技服务,加强科技交流,引进智力成果,进一步提高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努力形成各类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协同发展,各类人才竞相创新创造的有利局面;要深入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积极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不断完善科普设施,抓好科普基地建设,加快科普资源共享,让更多的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科技工作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联系、沟通和交流服务机制,主动帮助高层次人才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兴起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排忧解难;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科技事业、支持高层次人才工作,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造提供更好条件的氛围,促进创新智慧竞相迸发、创新能量充分释放、创新精神蔚然成风。

在马尔康市公安局,杨克宁一行看望慰问了驻市部队和政法干警。杨克宁指出,过去一年,驻州部队和政法干警有力保障了全州安全和维稳处突工作,出色完成了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是州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驻州部队和政法干警团结奋斗、辛勤努力的结果,凝结着广大干部群众、驻州部队和政法干警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传统、牢记使命、忠诚履责,为构建和谐阿坝、平安阿坝再立新功,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在马尔康市敬老院,杨克宁一行看望慰问了敬老院的老人们,并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一位老人的心里。他叮嘱随行同志及敬老院工作人员,要时刻做好服务老人的工作,不仅要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更要关心老人的精神状态,用爱心、良心、善心为老人服好务,真正做到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健康长寿;要从改善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入手,把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他们共享阿坝发展成果。

走访中,杨克宁强调,新春佳节将至,要扎实做好访贫问苦和走访慰问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州委、州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扎实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杨克宁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老干部,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马尔康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慰问。阿坝日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