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杨克宁主持

阿坝日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1月7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讨论、修改拟提请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阿坝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阿坝州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同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张焘、潘国伟,副州长葛宁、刘波涛、丁明忠,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建康,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应邀出席。

杨克宁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奔康的决胜之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定力,牢牢把“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在手上,谋划好今年工作,早研究、早安排、早推动。要紧扣“三总原则”,超前抓好谋划。既紧扣“践行新发展理念”这个总要求,统筹谋划、系统部署、整体推进,聚力加速崛起;紧扣“稳中求进、以进固稳”这个总基调,主动转方式、调结构、挖增量、提质量,确保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这个总目标,定向施策、尽锐出战、聚力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不掉队。要抓住“三个节点”,提前抓好投资。牢固树立“全时、全员、全域抓投资”的理念抓好投资工作,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打下坚实基础。抓“深”前期,对本区域、本行业的重大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确保一进入有效施工期后,就有大批项目开工建设;抓“早”对接,以“万亿项目储备库”为基础,加紧准备、加强汇报、加力争取,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和省的“总盘子”;抓“实”保障,强化要素保障,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突出“三个关键”,靠前抓好产业。围绕“三地共建、五业同优”产业新体系,立足季节特点抓好产业发展。打牢农业增产基础,加大涉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农作物田间管理和牲畜防寒保暖并及早谋划春耕备耕工作;推动工业持续回暖,用活用好鼓励、支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并力争建成一批、投产一批;加速冬季旅游崛起,强化整合、整体、整链营销,积极推出主题旅游产品、承办系列活动、举办特色赛事,努力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市场环境。

杨克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责任扛在肩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打好“组合拳”,确保民生建设有温度。要注重“三个结合”,做好“困难救助”这篇文章。坚持对象、措施、成效“三个精准”,用好惠民政策,做好救助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广泛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确保困难群众关心关怀全覆盖;结合灾后重建,加大灾区困难群众帮扶力度,确保不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灾区县要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结合脱贫攻坚,加大专项救助、临时救助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特别是阿坝、黑水、壤塘3个县要认真做好迎接国家评估检查的准备工作,其他县(市)和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持续用力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要紧盯“三个重点”,做好“综合保障”这篇文章。紧盯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抓住“保供稳价”这个重点,确保粮食、副食、果蔬等基本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抓住“根治欠薪”这个重点,确保春节前实现“两清零”目标,防止节后企业延迟复工、压减用工;抓住“文化供给”这个重点,不断丰富节日文化供给。要打赢“三场硬仗”,做好“安全生产”这篇文章。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全州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打赢“集中整治”攻坚战,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打赢“专项治理”追击战,狠抓春运安全、食品安全、旅游安全专项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打赢“防灾减灾”阻击战,预防极端天气灾害,消除火灾隐患。

杨克宁要求,要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增强行动自觉,确保作风建设不放松。要狠抓“三项整治”,坚决纠治作风问题。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相关要求,以“四风”问题为重点,驰而不息抓整治。把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实行“精准问责”;把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与整治作风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早提要求、早敲警钟;把持续推进“突出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尤其要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督促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要坚持“三个到位”,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做到安排部署到位,统筹部署节日值班工作,充实一线值班队伍并按照规定程序及时报备;做到制度执行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制度,确保值班工作运转顺畅;做到应急联动到位,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完善应急协调机制。他特别强调,州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和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相继召开,州政府班子成员、各组成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参加好、积极列席好、全力服务好会议,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尤其要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管控等工作,为州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虚心听取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主动认真做好解释、答疑等工作,积极争取来自各个方面的支持,奋力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组成部门、州委州政府双重管理部门、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省州双重领导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州委办、州人大常委会办、州政协办、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委有关部门、州武警支队、人民团体、工商联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