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阿坝州推进牧区无业青年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中国阿坝州门户网站
分享到:

  做细摸底。对照就业扶贫“一库五名单”,进村入户排查牧区未就业青年913人,对其基本情况、培训需求、就业意愿等分类登记并适时更新。

  做实培训。劳务品牌培训向牧区倾斜,分配到牧区县的培训名额967人,培训资金达375.6万元。深入实施深度贫困县技能培训245人占全州47.9%,完成培训1785人占全州51.4%。

  做好送岗。积极搭建牧区无业青年求职就业平台,举办招聘会17场,推送岗位25435个,签订就业意向1166人。加强宣传引导,今年牧区县向浙江省及省内对口帮扶地转移输出劳动力400余人。1-7月,牧区县安置高校毕业生、藏区无业青年、“9+3”毕业生等群体1730人。

  公开招聘。实行非紧缺专业及学历要求较低的岗位面向州内生源招聘,少数岗位加试藏语口试。上半年,公开考试招聘人员326名,公开考核招聘事业单位紧缺专业技术人员208名。(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