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州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州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罗振华讲话

发布时间:2024-02-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来源:阿坝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6日,州安委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州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许磊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天灾犹可恕人祸不可宥》,通报了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突出问题,相关部门围绕各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作了发言。

受州委书记徐芝文委托,罗振华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工作要求。罗振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分析查找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重拳除患,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以更有力的举措,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罗振华强调,安全工作点多面广、环环紧扣,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防范防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狠抓城乡消防、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地灾防范、建筑施工、工贸行业、危化品、食品药品领域和非煤矿山安全,有患必除、除患务净,严防小患酿大灾。要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风险特点,动态消除重点时段安全风险苗头,认真排查隐患,狠抓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严细实”的作风,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推动措施落地落实,以“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方式严格督导检查,加强执法监管,认真履职尽责,做到责任不“悬空”,确保工作不“落空”,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州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贡献力量,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州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叶其军 银琪 李宇)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