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开展政企同心奋战“开门红”暨春节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省、州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1月24-31日,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汶川、茂县工业园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通过交流座谈、现场查看、资料查阅等方式,督促企业要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狠抓责任落实,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传达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工作安排部署,承接重任、抢抓机遇,围绕2024年全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以上的目标,拟定生产工作计划,细化目标任务到月,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力争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同时管委会也对相关惠企助企纾困政策进行了宣传,鼓励有资金等方面需求的企业依据专项支持政策积极同相关金融机构对接,多渠道破解企业资金难题。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四川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案为戒、举一反三严控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特别是要注意冬季电焊动火作业安全、冰雪天气交通安全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三是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对园区聘请专业机构组织专家检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通过隐患整改报告查看、隐患整改实地查看等方式,督促企业要严守园区安全稳定“警戒线”,构建“专家‘问诊’、企业整改、园区督导”的安全生产闭环管理模式,推进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四是督促企业按时兑现农民工工资。要求各企业一定要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推动园区企业从源头消除欠薪隐患,确保企业员工劳务关系运行稳定,坚决防止集访群访事件发生,让农民工安“薪”不忧“酬”,确保共度平安祥和、安心热闹的春节。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