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年度体检”,强化对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管理1月16日,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度室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党委委员、管委会主任杨荣茂主持会议,州纪委监委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桂芳到会指导。


会上,部分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大会述责述廉,其他科室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责述廉,并对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州纪委监委驻州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桂芳对述责述廉情况作点评,并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纪检组组长杨桂芳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一岗双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突出抓好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抓好监管范围内的日常监督责任。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落实责任,做信念坚定的干部职工;要律己修身,干净用权,做清正廉洁的干部职工;要转变作风,动真碰硬,做敢于担当的干部职工。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健康账”,真正做到“心不动微利之诱,目不眩五色之惑”,要守住“处事、做人、交友”的底线。要敢于坚持原则,坚决扛起“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担当。做到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从而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相辅相成、互为支撑的良好政治生态。


杨荣茂同志指出,科室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一岗双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纪律规矩,带头做好表率。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带头深入基层、企业一线,解难题、办实事带头廉洁自律,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述责述廉大会在纪检组的指导下,述责述廉报告内容主题突出、内容实在,用“述”的手段,达到了“改”的目的,为园区机关党员干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有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