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阿坝州“农商对接”签订产销协议1.62亿元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商务经济合作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有效内需,发挥好消费基础作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重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助力经济快速回暖。622日,由州商务经济合作局和人行阿坝中心支行牵头承办的“阿坝州2020年政银携手促进消费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马尔康市举行。副州长陶剑锋出席启动仪式。

从6月22日起,阿坝州将开展为期36天的阿坝州2020年“政银携手促进消费”专项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旨在充分激发消费潜力,稳定和扩大城乡居民消费,把被疫情抑制和冻结的消费重新释放出来,将疫情对全州消费品市场增长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促进政银企融合发展,带动全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增长。专项消费活动总规模为505万元,覆盖全州13个县(市)及卧龙特别行政区的县域及各乡镇,共计9524个商户参加,将发放17.8万张消费券,预计拉动消费金额达6000万元以上。

据人行阿坝州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活动分为惠民消费券、利民消费券、百货商超和小微商户专项消费活动三部分。

惠民消费券由州政府、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州内银行机构共同出资205万元,通过云闪付发放。种类分为满30元减10元,满100元减30元,满500元减100元,另外还增设购买新汽车满10000元减1000元,共计设置11.3万张消费券。使用方式为:消费者下载云闪付,绑定银行卡和身份信息,即可领取优惠券,然后在可受理消费券的商家,出示付款码或扫码支付,票券平台自动先核销消费券,再从云闪付绑定的银行卡中扣除剩余消费金额,即可完成惠民消费券的领取和使用。

利民消费券由州政府、电信阿坝分公司、移动阿坝分公司共同出资100万元,采用抽奖参与方式,通过翼支付、和包支付领取和消费,券别种类和惠民消费券一致。使用方式为:消费者通过指定渠道进行抽奖。电信阿坝分公司、移动阿坝分公司根据中奖信息派发消费券。消费者收到中奖信息后,根据短信提示下载注册翼支付或和包支付进行消费券领取,领取成功后到指定商户进行消费。

专项营销活动设置专项资金200万元,由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州内银行机构对接州内大型百货、连锁超市,组织开展满30元立减10元、满30元立减5元等优惠活动,对全州可受理云闪付的3万余户小微商户广泛配置“满5元随机立减”优惠活动,进一步将刺激消费的场景延伸至县域、乡镇、菜市场、小商店、个体工商户等领域,实现广大消费者除领取电子消费券外,只要使用云闪付消费,均可普遍享受优惠。

消费者需注意,在使用电子消费券时,商品金额需超过阈值金额,方能使用消费券。已购买商品依法定条件退货时,商家只返回消费者购买商品时支付的实际金额,不返回消费券金额;消费券使用期限为10天,过期未使用自动作废。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