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减灾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减灾工作纪律的通知

各科室:

按照《中共阿坝州纪委阿坝州监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减灾工作纪律的通知》(阿纪发〔202013号)及《阿坝州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减灾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我委进一步规范防汛减灾工作纪律,强化值班职责,保障防汛减灾工作顺利开展,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请严格遵照执行。

一、严守值班时间。5月起至9月止,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任何科室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中断汛期值班值守或更改值班时间;其他需要延长或临时恢复值班的另行通知。

二、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遵守值班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AB岗制度,尤其是端午节期间一律不得离岗脱岗,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外业科室要督促各园区企业加强预警监测,明确监测方式和人员,落实群众联动相应机制,切实保护企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执行值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汛期信息畅通,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险情,遇紧急情况立即上报,一律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和乱报;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令开展工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不能参加值班的带班领导必须向主要领导请假,其他值班人员必须向带班领导请假,并报办公室登记备案。

三、严厉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相关科室要深入园区企业、联系村听取企业主、企业员工及联系群众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意见建议,摸清群众的真实需求,真正帮助受灾企业、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坚决整治防汛减灾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临危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欺上瞒下、虚报谎报灾情信息。

四、严格督促检查。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本科室人员防汛值班工作的督促指导,如实向带班领导汇报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分管领导将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对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623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