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州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4月7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坪在马尔康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州乡镇行政区划、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按照会前学法、学纪相关规定,会议专题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干部队伍建设是党的组织建设最重要的内容,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党的干部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做好干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制度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对组织忠诚、对事业负责的立场出发,严把德才标准、恪守公道正派、落实从严要求,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选人用人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选人用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牢牢把握党管干部的原则、政治标准的要求、事业为上的导向、从严从实的规定,突出“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的导向,坚持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为牵引,强化“选”的质量,丰富“育”的方式,把准“用”的原则,突出“管”的力度,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扎根高原、建设阿坝、服务人民”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稳州兴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邓小刚来州调研督导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邓小刚副书记调研督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要统筹兼顾做好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减灾等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警惕无症状感染者传播、患者治愈后复“阳”传播等风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要素保障,积极营造优质施工环境,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会议听取了全州乡镇行政区划、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去年10月,我州全面启动乡镇行政区划改革调整,经过半年的努力,改革蹄疾步稳,进入了纵深推进的“后半篇”阶段;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延续和拓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切实按照我州改革工作指导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大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改革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切实把各项工作举措抓细抓实。要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深入查找、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年“三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认真落实落细各项政策举措,突出重点难点,推动政策落地,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抓好农村薄弱地区疫情防控、农资保障等工作,引导群众抓好生产,努力把疫情对农业农村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州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州组织系统要学懂弄通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好今年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蔡华 泽旺旦真)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