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中共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1972日至716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对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进行了巡察。20191031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向中共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州委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中共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会照单全收州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6个方面15个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措施,逐项分解整改任务,逐一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改到位。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党委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问题的整改。一是及时完善党委会议、主任会议制度,严格落实党委议事规则与行政议事规则,规范议事程序,加强会前准备,设计印发党委会议、主任办公会议议题清单。严格按照研究事项由主任办公会议充分讨论后,提交党委会议决定;二是以“两学一做”常态化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关于党内学习教育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严格落实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执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完善领导干部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学习三是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园区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大讨论。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比较薄弱问题的整改。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明确职责,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意识形态纳入党委重要议事范畴和班子述职重要内容,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考核,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导权;二是拟制《中共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和《中共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来抓,定期或不定期分析意识形态形势,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监管。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4.关于干部选任程序和规定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干部任用纪律、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制。

5.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把关不严问题的整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条例》,按照《干部人事档案条例》持续开展干部档案审核,着力解决干部档案错漏情况,扎实开展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二是组织专人开展档案大清查,对档案材料缺漏的及时通知当事人和办理科室进行补缺,完善了秦鸿云、马敏等同志的人事档案。

6.关于选人用人部分文书不严谨问题的整改。一是按照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要求,进一步核查干部任用文书卷,认真对2014年、2015年、2016年干部任用文书卷进行重新审核,将相关资料全部收集齐全并规范装档;二是完善人事档案管理制度,制定干部考察方案,成立考察组,实行人事档案专人管理,要求严格审查考察材料,确保各类信息准确。

7.关于党建工作不够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改进党建工作。

8.关于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严格、材料不完善问题的整改。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深入开展重走长征路等红色教育、抗震救灾精神教育,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融入现场教学方式,改变党课质量不高,形式单一现象;切实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做好谈话记录;完善党建工作台账,严格实行会议签到制。

9.关于发展党员不规范问题的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机关党支部严格执行《党章》规定,郑孝武入党积极分子写实簿,前后时间填写矛盾和预备党员转正时间原始记录与《入党志愿书》时间不一致问题进行了核实确认;对郑孝武入党志愿书未提交党委审批,也无党委审批意见及盖章记录进行了及时整改纠正。

10.关于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机关党支部立行立改,严格执行《党章》规定,督查党员“一卡一表”建立情况,完善好党员“一卡一表”;按月缴纳党费,并及时上缴,专账专人专户管理留存党费。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1.关于“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一些违规问题仍在发生问题的整改。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突出制度执行,强化制度约束,追收2015年购买野生菌的1020元和2015年应由个人承担的收视费3456元,已全部上缴州财政。

12.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2016年管委会机关支付办公室植物购置费1230元,2017年管委会机关支付植物租赁费3600元,2018年管委会机关支付植物租赁费3600元的问题已结清2019年管委会机关植物租赁费用,经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从2020年起,停止租赁绿植。

13.关于超范围、超标准报销差旅费问题的整改。一是完善差旅费报销制度,严格实行财务科审查、办公室审核、分管财务副主任签字报销制;二是对已发生的问题进行整改,收回2016年“重走长征路”所报销的差旅费7540元和个人多报销的差旅费390元,已全部上缴州财政。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4.关于差旅费管理办法执行不到位,2014年至2017年差旅费报销单只报销伙食补助和公杂费,住宿费单独报销,大部分不填出差事由等问题的整改。严格按照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州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阿府办发〔201417号)、《阿坝州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差旅费报销管理的通知》(阿州财〔2017269号)和《阿坝州财政局关于报销差旅费会议费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阿州财〔202089号),严格规范票据填写和报账程序。

(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5.关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一是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原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着力强化廉政责任。二是及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承诺书、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进一步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建立完善防控措施。

二、移送州财政局调查核实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中共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全面认领州委第三巡察组移送州财政局调查核实的5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确保所有问题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

一是严格按照整改措施,对2014年、2015年、2016年超标准发放值班补助,2014年、2015年超标准报销职工体检费,20151-9月违规报销通讯费,2016年违规报销调动人员搬家费,20144-8月违规报销差旅费等5项问题所涉及的56553元已全部清退,并及时上缴国库。二是规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科人员业务素质教育,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管委会党委将举一反三,持之以恒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州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努力形成长效机制,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是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慎终如始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整改落实;对已完成整改任务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逐项查漏补缺,着力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坚持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是紧紧聚焦问题易发关键环节,加强源头管理,进一步修改完善党委会议议事规则》《财务管理制度》《机关经费管理办法》《车辆管理制度》《接待用餐制度》等10项内控制度,着力扎紧制度的笼子,堵住制度漏洞,形成依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钱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见成效、不反弹、能持久,以整改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制度建设,以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安心谋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37-6227766;电子邮箱地址:scabgyyq@163.com

中共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2020429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