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在公共场所内的传播风险,保障干部职工的健康权益,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多措并举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1134541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委建立自上而下的疫情联

防联控工作责任体系,成立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单位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党政两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分管副主任为直接责任领导,科室负责人任组员,并明确一名联络员,

确保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201134538








    




   二是加强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活动情况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本着“实事求是、及时准确”的要求,在带班领导的组织下,值班人员每日摸排填报《外来人员登记表》,经园区管委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梳理确认无误后,及时报送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如实填写《阿坝州单位职工春节期间活动情况统计表》,建立春节期间单位职工行动轨迹台账。

    三是加强卫生整治。进一步加强园区机关办公区域及住宅楼层等卫生管控。春节带班领导督促值班人员加强楼道及机关院坝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还组织值班人员对楼道、办公室及院坝等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对门把手、微信图片_20200201134534电灯开关及水龙头等高频率使用的设备,进行每日擦拭消毒;楼梯口增设专门垃圾桶,用于收集废弃口罩。有效降低疫情在园区机关公共场所内的传播风险,确保全体职工返岗后安全放心地开展工作。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微信工作群、退休人员工作群及QQ工作群中转发上传《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的通告》《刘坪、杨克林致全州党员群众的一封信》《致全州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的倡议书》《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提出12点倡议》等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知晓度。要求干部职工及退休老干部近期在家安心过年,不走亲访友。出门时务必要规范佩戴口罩做好必要的自我防护工作。

五是加强“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联系户、联系僧人的宣传引导及监管。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电话(微信),与茂县土门镇岭岗村的16户联系户和阿坝县的联系僧人多次取得联系,了解到他们及家人均未外出,家人安好;还积极向联系户和联系僧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并要求联系户和联系僧人近期在家安心过年,不请客不做客,不参加亲朋聚会,出门时务必要规范佩戴口罩做好必要的自我防护工作。另外还与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取得了联系,请他们密切关注村民情况,并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