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分享到:

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办公室

关于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更好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和身体健康,遵照中央、省委、州委工作部署,我委干部职工将于28日(星期六)返岗,为切实做好返岗上班工作人员管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运转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现将我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照执行。

一、   加强人员信息登记管理

全面排查单位职工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情况,返岗人员要如实报告个人自疫情以来的具体行程、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等情况。对密切接触人员和身体不适的人员要求居家观察、延期返岗。

二、   严把人员进入关

园区管委会原则上要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本单位办公场所工作人员进入办公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废旧口罩要丢进口罩专用回收箱;要严格执行干部职工健康申报和晨检制度,主动进行体温检测,并如实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异常情况,及时与医疗机构报告并进行进一步诊治    

三、   加强办公区域管理

各科室要对办公室、卫生间及办公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消杀,打开办公室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尽量不使用空调;

四、创新办公方式方法

倡导非工作必要,一律不串门、不握手、少接触。尽量采用非直接接触方式进行工作,当面商讨工作须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的良好习惯;尽量减少科室之间纸质文件资料传递。

五、加强会议管理

疫情期间要减少会议频次,控制会议时间,尽量使用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会议;疫情防控期间,要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尽量采用工作群、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工作交流,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必须举办的会议或活动,要提前做好活动场所的防控措施,参会人员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六、加强用餐管理

单位食堂坚持“防疫优先、安全第一”原则。一是严格职工食堂环境卫生治理,按规定开展通风、清洁、消毒工作。二是严格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视疫情发展,必要时每餐前进行检查,监测并记录上岗人员体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要立即离岗就诊。食堂工作人员应佩戴口罩上岗并及时更换,制备食物前要做好消毒工作。三是进入职工食堂人员须佩戴口罩,采取轮流领餐,分散用餐,尽量减少人员集聚,领餐后分别到各自办公室或家中用餐,所有人员餐前要洗手消毒。

七、加强机关出入车辆和外来人员管理

门卫工作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严禁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出入园区管委会,对确需前来联系工作的人员和车辆要做好检查登记,进行“一测二查三询”(测体量温、查验身份、询问身体状况、询问从哪里来询问去哪里),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同时,要注重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疫情检控,定期喷洒消毒,保障公务出行安全。

八、加强职工家属的管理

由于我委职工宿舍和办公区域属同一栋楼,所以情况特殊,请各位职工每天对长期居住的家属进行体温监测及健康申报,要求他们不要随意外出,不得随意出入办公区域。

九、加强舆情引导

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擅自发布和传播不实信息者严格追责。

十、严格落实责任

全体干部职工应本着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负责的态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管委会领导小组对组织不到位、报告不及时、落实不力的科室或个人,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四川阿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28


责任编辑:谢晓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